Movila Weekly 幕帷拉電影週記

現在你有兩個選擇:

如果你吃了我左手裡拿著的紅色藥丸,你將會頓悟一切。

反之如果你吃了我右手裡拿著的藍色藥丸,你就會不斷沉迷...

Wednesday, June 28, 2006

極速失控 > 洋鬼子的《極速憤怒》VS 周傑倫的《頭文字D》。

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3: Tokyo Drift

年份:2006
片長:104分鐘
導演:Justin Lin



今年年初胡某在一個籌策亞洲247的活動上認識了一位日本來的朋友,松下友美小姐。交談間得知她剛完成手頭上的工作 -- 《東京飄移》。

友美在這電影製作裡扮演的角色,是Publicity Production Assistant,我問了她在這部戲裡總共撞壞了多少部車子。

她說,在電影中出現的日本改裝車子,都完整無損地完成拍攝工作。

「因為太貴了,賠不起!」她神色自若地說著。

的確,為了能讓自己的愛車能出現在大銀幕,好多日本的好手們都把自己的車子「奉獻」出來,在戲中軋上一個角色。

當時,還沒看這部戲,就已經充滿期待 -- 因為老外把《極速憤怒》移師到東京挑戰日本特有的飄移分明是要給香港班底的《頭文字D》一個好看 -- 我倒想看看這群洋鬼子能否把飄移的精粹呈獻在銀幕上。

至少,《東京飄移》的製作班底在片子裡處處都顯出他們對飄移這題材的尊重。

雖然這種電影少不了美女如雲的鏡頭,在《頭文字D》中幾乎清一色的香港演員和《東京飄移》中的美日演員在片中的互動都看得出老美的用心。

可惜,片中的大花瓶,曾是美少女戰士的北川景子在整部片子裡的對白不超過五句。

如果你覺得在碼頭上的其中一個釣友有點面善的話,那是因為那位批評男主角開車開得很爛的中年人絕對有資格說那些話 -- 他就是日本的飄移車神,《頭文字D》傳說中的真正主角, 土屋圭市先生。

雖然你可以說老美把自己的一套硬硬加在這部片子裡,以一個「外人」的眼光來看東瀛世界。但是這片子的男角在自己的世界裡也是一個格格不入的「外人」,所以製片人並沒有裝內行,在片中好多地方都故意把新舊交錯,很刻意的Stereotype,日本黑幫份子那種很Kill Bill的演技都很能把日本的感覺帶出。

眼尖的朋友,如果有注意的話,中島美嘉、浜崎あゆみ、田中愛子等圈內人都在片子裡留下倩影。

我喜歡這部片子嗎?在心情煩悶時,這是一部絕佳的feel good movie,如果你純粹想找娛樂的話,這裡有娛樂,而且,也把飄移拍得逼真,(跟《頭文字D》比的話)是部不錯的片子。

電影官方網站

2 評論:

Anonymous Anonymous 說...

东京漂移。没有在日本拍摄。完全是在美国取的景。

那个主角住的地方,和飚车的场地,全是布置的景棚。

呵呵。看出来了吗?

10:1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說...

有啦,雖然Key Scene是在美國拍的。

看得出來,因為我到過那幾個地方。

「Following several months of filming in Southern California and a brief Thanksgiving holiday break, cast and a partial crew comprised of two separate film units traveled to Tokyo for four weeks to film exterior scenes.

Amidst the chaos of filming in the heavily populated city where officials and citizens are unaccustomed to hosting large film productions, Lin quickly reverted to his origins as an indie filmmaker.

He relished the opportunity to plant an actor (Black) in the center of the kinetic Shibuya, the “Time Square of Tokyo,” with a camera (mounted on Windon's shoulder) and just start shooting.

Similar filming styles followed at other familiar landmarks such as Tokyo Tower, Rainbow Bridge and the teen fashion center Takeshita Dori near Harajuku.」

10:3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