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la Weekly 幕帷拉電影週記

現在你有兩個選擇:

如果你吃了我左手裡拿著的紅色藥丸,你將會頓悟一切。

反之如果你吃了我右手裡拿著的藍色藥丸,你就會不斷沉迷...

Sunday, May 21, 2006

最近太多动物动画片

Over The Hedge

年份:2006
片長:96分鐘
導演:Tim Johnson & Karey Kirkpatrick


近年来,发现自己对动画片兴趣大减,尤其那些活在城市的动物动画片!所以我一连几部动画片都没有去看过,《The Wild》(2006)和《Madagascar》(2005)几乎相隔不到半年就上映了,而且风格雷同,都是讲述一群城市动物园的动物探险记!而我最近看过唯一一部的动物动画《Ice Age 2》则和这两部片子有点不同!基本上,动物的动画片,我觉得有两种类型,一种是纯粹的动物世界,另一种则是活在人类世界必须和人类有互动的动物世界。

《The Wild 》和《Madagascar》都是后者,就连今天要谈的也是这类型的。对,《Over The Hedge 》(篱笆外?)又另一部有关动物和人类对抗的动画片!又是真的搞不清楚状况,是这些题材特别受欢迎还是要唤醒人类对动物的侵害呢?Dreamworks 从《Shrek》 开始就擅长制作这些动物和人类相处的动画片,《Shrek》翻转童话故事、《Shark Tale》的美国都市片海底版(基本上是把故事放在海底,由鱼儿去演)、《Madagascar》的动物历险记到现在的《Over The Hedge》都是在以动物为主角!


在戏里面,我们看到动物们的土地被侵略,生活出现危机(失去寻找食物的森林!),结果开始侵入人类的家园偷取食物(这也是那只我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动物的教唆,他们才会这样的)。一边表现动物的性本善(可是也同时利用黑熊和那只我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动物来表现邪恶的外来影响),一边也描写人类如何为了建造自己的家园而防止甚至杀害这些无辜的动物!故事就建立在这里,人类的赶尽杀绝和动物之间的互动和动物族群的自我分化。

你当然不必理会我的想法,只是这动画看看起来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介绍之处,如果不假假写出一些见解,恐怕也不能使这篇文章变得比较长一点。

毕竟我不能只写上"故事平淡无奇,在巨大的iMax屏幕更突显不了什么电影的特色,拜托电影公司以后不要在iMax影院播放不是iMax特效的电影,这样对电影本身并没有帮助!"这样的结案陈词吧?

電影官方網站

1 評論:

Blogger Teng-Yong 說...

我有收藏3D电影的嗜好,这一部肯定不会放过。

12:5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