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la Weekly 幕帷拉電影週記

現在你有兩個選擇:

如果你吃了我左手裡拿著的紅色藥丸,你將會頓悟一切。

反之如果你吃了我右手裡拿著的藍色藥丸,你就會不斷沉迷...

Thursday, April 20, 2006

国际化的大韩风


Typhoon 飓风

年份:2004
片長:120分鐘
導演:Kwak Kyung Taek
編劇:Kwak Kyung Taek

第一次预先看到了还没有推出的电影,韩国大制作《飓风》。错过好几次的媒体预映,这次终于能如愿以偿看一场早场戏。1030am,够早吗?离正式的上映日期也是很早,正是上映日子在4月29号。

所以这边抢先为大家介绍这部可媲美好莱坞大制作的韩国大片《飓风》。有韩国知名度高的张东建主演,海内外叫座力已是保证。加上电影各国语言交流度非常高,包括华语(一点),泰文,英语,韩语等等。使这部电影看起来国际化,拍摄地点也横跨亚洲各地非常有看头。

说明是大制作,当然少不了战争危机以及破爆场面了,电影处理紧张气氛非常得宜。但是,我们必须注意到这是韩国电影,除了动作场面(比如说局势战争就少不了打斗,飞船飞车等的惊险场面)讲究以外,韩国电影的文戏也就是亲情部分也描写得非常仔细。这也许是韩国电影的特色,明明都紧张时分了,镜头还可以在描写姐弟情深那么长久。要是好莱坞的话,这段戏可能变成男女主角的床戏了。

先不告诉你故事讲什么,就和韩国历史背景国情有关系。你有兴趣的话就等待它的上映,韩国电影迷实在不该错过。

而我对韩国电影中的对白也不再想发笑(我觉得泰语和韩语发音都很滑稽,听了很想大笑)。

電影官方網站

2 評論:

Blogger joshua 說...

韩国的电影制作 采用和好莱坞一样的 制片人制度。

所以。特点就是 投资大。场面大。牌子大。

但是。台风在剧情和教育意义上的功夫做的很不错。

保持了好莱坞风格的大场面。也蕴涵了亚洲人的细腻情感。

6:32 PM  
Blogger Seven 說...

对啊,我就是说要是这部片子在好莱坞拍啊,一定有一段床上戏。

4:1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