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la Weekly 幕帷拉電影週記

現在你有兩個選擇:

如果你吃了我左手裡拿著的紅色藥丸,你將會頓悟一切。

反之如果你吃了我右手裡拿著的藍色藥丸,你就會不斷沉迷...

Wednesday, May 10, 2006

这样的海难片算怎样?(电影情节曝光,请注意!)

Poseidon

年份:2006
片長:99分鐘
導演:Wolfgang Petersen
編劇:Mark Protosevich
小说:Paul Gallico

没有办法不比较,《铁达尼号》还是成了绝响!我只能说《Poseidon》只不过算是final destination 4 以及真人秀生存者的海难电影版的结合。


我们还来不及看清楚大家在船上的种种,海啸就杀到来了。我不禁问柔:那么接下来的戏份就是鬼戏咯?原来不是,在示范了final destination各种死状后,便进入真人逃亡秀,几个坚持寻找出路的人变成了真人秀的参赛者,所以接下的剧情你便可以预想得到。虽说这是海啸的威力,但是整套戏的戏份我看是教育片成分居多,教大家如何在一只倒转的邮轮逃生

该死的人死,不该死的人也不就获救吧!看到最后,柔还笑了出声,怎么真的做戏这么做!我们没有体验过海难或海啸,可能比电影夸张1000倍。但是,看完像这种戏的,我真的不明白拍这片的用意何在?

各位,如果你还没有机会上过大邮轮或者你比较年轻错过《铁达尼号》这部电影,那么你也许可以去看看现在这部。至于其他老一辈的观众,有了一次《铁达尼号》观影感受的话,这部《poseidon》实在可以放弃!

既然是真人秀的电影版,这里我个人猜想他们的奖品是什么:那个单身男子赢得带着孩子的女人的心,失婚妇女也赢得这单身男子的爱,而她的孩子也赢得一个新爸爸。那对年轻的夫妇,赢得了一段婚姻,在逃难时女方答应了男方还和爸爸吵架。而那个右耳带耳环男人的礼物呢,可能就是那个一直不肯打电话给她的情人吧。

哦,大家还赢得了, 人生最宝贵的一课以及赢回自己的烂命一条。

ps:这是sharon pang的字幕哦,发现到她的语法是广东话的,因为有一句“你们去干嘛干嘛吧!”

電影官方網站

2 評論:

Blogger Teng-Yong 說...

有《铁达尼号》珠玉在前,油轮海难片要突破有登天之难。
这部片子,看它的海报就足够了。

8:56 AM  
Blogger Seven 說...

认同!但是这部也太直截了当,感情戏完全就像戏中突然引起大火的水上油一样。太表面,烧过就算!

哈哈哈哈哈。

当年我们还在埋怨《铁达尼号》太过CG,想不到更多年后的今天,CG更发达的今天。我们甚至怀念起《铁达尼号》来。

10:5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