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la Weekly 幕帷拉電影週記

現在你有兩個選擇:

如果你吃了我左手裡拿著的紅色藥丸,你將會頓悟一切。

反之如果你吃了我右手裡拿著的藍色藥丸,你就會不斷沉迷...

Saturday, May 13, 2006

兩部舊災難片的新詮釋。


Kurt Russell 的 Poseidon 和 Tom Cruise 的 M:i:III 都算是 remake -- 兩部片子都可看到男男女女從頭到尾不斷地逃,不斷地跑。

不同的是,前者是個老戲骨,後者持靚行兇。雖然 Poseidon 的特效作得不比《不可能的任務》好,它卻勝在比後者緊湊多了,少了慢鏡拖泥帶水的情節,在這裡也因此得了一個教訓:如果成本不夠的話,就不要學人用 3D,因為 Titanic 過後,觀眾們就已經看到了甚麼叫以假亂真,差一點都可以看出來。

我想,Poseidon 最大的敗筆,就在這裡。

進戲院前,我跟阿芳說我曾看過這部戲1972年的原版。相比之下,這部戲並沒相形失色,至少我們都能 suspend reality,投入戲中人的角色。

相反的,M:i:III 少了白頭佬的角色,也少了原版那種群策群力的精神,一眾演員只是為了襯托 Tom Cruise 的角色,當真有點浪費了 Laurence Fishburn 的演技。

女角方面,Maggie Q 這個大花瓶的「做戲甘做」真的讓我看的很火滾,這兩部群戲內的災難,都是很個人的災難,Kurt Russell 為女兒送死,Tom Cruise 為妻子賣命,後來該活的都能奇蹟般地逃出生天,是很典型的好萊塢電影模式。

同樣地,Kurt Russell 的最後一口氣,和 Tom Cruise 的男兒淚都有者異曲同工之妙。

如果二者選一,我會看 Poseidon,然後找 Mission: Impossible 的原版電視劇在家裡慢慢看。


PS: 無巧不成書,兩部戲都是 Sharon Pang 的字幕。她真的應該查查字典:“Intelligence” 字面上雖然可以解釋成「聰明」,但是在戲中的 “Intelligence” 卻是指「情報」,如此錯誤比比皆是。

電影官方網站

2 評論:

Anonymous Anonymous 說...

制片人制度下的规则性商业电影

很难媲美传统的剧本导演合作制片的电影。

艺术性和商业性融合,是为了调整大众口味,但是却失去电影的最终本质。

9:32 PM  
Blogger JerryWho 說...

嗯...

4:2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