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la Weekly 幕帷拉電影週記

現在你有兩個選擇:

如果你吃了我左手裡拿著的紅色藥丸,你將會頓悟一切。

反之如果你吃了我右手裡拿著的藍色藥丸,你就會不斷沉迷...

Monday, May 22, 2006

变种人之3 - 最后战役(上映日期:25th May 2006)

X-Men: The Last Stand
上映日期:25th May 2006
年份:2006
片長:104分鐘
導演:Brett Ratner
编剧:Simon Kinberg & Zak Penn

那天看完了这部电影,我错漏了尾声的契子。朋友后来告诉我,在长篇大论的credit后面有重要的戏要交待!!我说怎么不早一点告诉我呢?他说那么你不就需要自己买票来看过一次啰。我没关系,变种人3很好看,比我预料中得好看几百倍!

我不是漫画迷,可能不知道故事来龙去脉(达文西密码也是一样,至少保留了新鲜感!)。所以,我看过第二集的变种人后,我预感第三集还能怎样呢?对他的期望很低,也许因为这样效果出来非常特出!

我在这里不打算透露任何讯息,只想告诉大家第二集有关的剧情,电影下星期四才上映,大家大可预先温习一二集(就像魔戒或者星战这类的连续剧电影一样)。因为,第三集的主要角色,在第二集的时候已经消失,而且如果大家还有印象的话,应该还记得那面印有凤凰的湖面!对了,这个就是第三集最重要的角色。到底她如何重要如何凤凰浴火重生,自己去看好了!

大家看了很多次的预告片也知道这集大概有人会死,而且也有很多人被打回普通人的样子!我们在第二集,看到的X 元素的变种人任何变种方式我们会大惊小怪,来到第三集几乎这些X元素显得非常普遍,到底有什么比X元素更值得我们去留意的呢?大家尽量到戏院去看戏吧!

电影CG大玩特玩,除了玩旧金山大桥大移位、也玩了我们梦寐以求地天使x men(天使是变种人?!?!)、更有反派头头将自己的手当着是PS3或者是任天堂的神奇的摇杆使用!很神!除了电脑科技出神入化以外,感情戏是非常地厉害,搞不好你也会流泪的。相信我,如果你不是冷血的话,你一定会有热泪满眶的感觉。

我说过就只先让大家知道这一些,有关电影的观后感待电影播出后,我看了credit播完后的片段才再替大家撰写!

一定要捧场!(记得留下看credit等后面的片段!!!

谢谢Fox 的静仪,谢谢惠萍!


電影官方網站

Sunday, May 21, 2006

最近太多动物动画片

Over The Hedge

年份:2006
片長:96分鐘
導演:Tim Johnson & Karey Kirkpatrick


近年来,发现自己对动画片兴趣大减,尤其那些活在城市的动物动画片!所以我一连几部动画片都没有去看过,《The Wild》(2006)和《Madagascar》(2005)几乎相隔不到半年就上映了,而且风格雷同,都是讲述一群城市动物园的动物探险记!而我最近看过唯一一部的动物动画《Ice Age 2》则和这两部片子有点不同!基本上,动物的动画片,我觉得有两种类型,一种是纯粹的动物世界,另一种则是活在人类世界必须和人类有互动的动物世界。

《The Wild 》和《Madagascar》都是后者,就连今天要谈的也是这类型的。对,《Over The Hedge 》(篱笆外?)又另一部有关动物和人类对抗的动画片!又是真的搞不清楚状况,是这些题材特别受欢迎还是要唤醒人类对动物的侵害呢?Dreamworks 从《Shrek》 开始就擅长制作这些动物和人类相处的动画片,《Shrek》翻转童话故事、《Shark Tale》的美国都市片海底版(基本上是把故事放在海底,由鱼儿去演)、《Madagascar》的动物历险记到现在的《Over The Hedge》都是在以动物为主角!


在戏里面,我们看到动物们的土地被侵略,生活出现危机(失去寻找食物的森林!),结果开始侵入人类的家园偷取食物(这也是那只我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动物的教唆,他们才会这样的)。一边表现动物的性本善(可是也同时利用黑熊和那只我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动物来表现邪恶的外来影响),一边也描写人类如何为了建造自己的家园而防止甚至杀害这些无辜的动物!故事就建立在这里,人类的赶尽杀绝和动物之间的互动和动物族群的自我分化。

你当然不必理会我的想法,只是这动画看看起来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介绍之处,如果不假假写出一些见解,恐怕也不能使这篇文章变得比较长一点。

毕竟我不能只写上"故事平淡无奇,在巨大的iMax屏幕更突显不了什么电影的特色,拜托电影公司以后不要在iMax影院播放不是iMax特效的电影,这样对电影本身并没有帮助!"这样的结案陈词吧?

電影官方網站

Saturday, May 13, 2006

兩部舊災難片的新詮釋。


Kurt Russell 的 Poseidon 和 Tom Cruise 的 M:i:III 都算是 remake -- 兩部片子都可看到男男女女從頭到尾不斷地逃,不斷地跑。

不同的是,前者是個老戲骨,後者持靚行兇。雖然 Poseidon 的特效作得不比《不可能的任務》好,它卻勝在比後者緊湊多了,少了慢鏡拖泥帶水的情節,在這裡也因此得了一個教訓:如果成本不夠的話,就不要學人用 3D,因為 Titanic 過後,觀眾們就已經看到了甚麼叫以假亂真,差一點都可以看出來。

我想,Poseidon 最大的敗筆,就在這裡。

進戲院前,我跟阿芳說我曾看過這部戲1972年的原版。相比之下,這部戲並沒相形失色,至少我們都能 suspend reality,投入戲中人的角色。

相反的,M:i:III 少了白頭佬的角色,也少了原版那種群策群力的精神,一眾演員只是為了襯托 Tom Cruise 的角色,當真有點浪費了 Laurence Fishburn 的演技。

女角方面,Maggie Q 這個大花瓶的「做戲甘做」真的讓我看的很火滾,這兩部群戲內的災難,都是很個人的災難,Kurt Russell 為女兒送死,Tom Cruise 為妻子賣命,後來該活的都能奇蹟般地逃出生天,是很典型的好萊塢電影模式。

同樣地,Kurt Russell 的最後一口氣,和 Tom Cruise 的男兒淚都有者異曲同工之妙。

如果二者選一,我會看 Poseidon,然後找 Mission: Impossible 的原版電視劇在家裡慢慢看。


PS: 無巧不成書,兩部戲都是 Sharon Pang 的字幕。她真的應該查查字典:“Intelligence” 字面上雖然可以解釋成「聰明」,但是在戲中的 “Intelligence” 卻是指「情報」,如此錯誤比比皆是。

電影官方網站

Wednesday, May 10, 2006

这样的海难片算怎样?(电影情节曝光,请注意!)

Poseidon

年份:2006
片長:99分鐘
導演:Wolfgang Petersen
編劇:Mark Protosevich
小说:Paul Gallico

没有办法不比较,《铁达尼号》还是成了绝响!我只能说《Poseidon》只不过算是final destination 4 以及真人秀生存者的海难电影版的结合。


我们还来不及看清楚大家在船上的种种,海啸就杀到来了。我不禁问柔:那么接下来的戏份就是鬼戏咯?原来不是,在示范了final destination各种死状后,便进入真人逃亡秀,几个坚持寻找出路的人变成了真人秀的参赛者,所以接下的剧情你便可以预想得到。虽说这是海啸的威力,但是整套戏的戏份我看是教育片成分居多,教大家如何在一只倒转的邮轮逃生

该死的人死,不该死的人也不就获救吧!看到最后,柔还笑了出声,怎么真的做戏这么做!我们没有体验过海难或海啸,可能比电影夸张1000倍。但是,看完像这种戏的,我真的不明白拍这片的用意何在?

各位,如果你还没有机会上过大邮轮或者你比较年轻错过《铁达尼号》这部电影,那么你也许可以去看看现在这部。至于其他老一辈的观众,有了一次《铁达尼号》观影感受的话,这部《poseidon》实在可以放弃!

既然是真人秀的电影版,这里我个人猜想他们的奖品是什么:那个单身男子赢得带着孩子的女人的心,失婚妇女也赢得这单身男子的爱,而她的孩子也赢得一个新爸爸。那对年轻的夫妇,赢得了一段婚姻,在逃难时女方答应了男方还和爸爸吵架。而那个右耳带耳环男人的礼物呢,可能就是那个一直不肯打电话给她的情人吧。

哦,大家还赢得了, 人生最宝贵的一课以及赢回自己的烂命一条。

ps:这是sharon pang的字幕哦,发现到她的语法是广东话的,因为有一句“你们去干嘛干嘛吧!”

電影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