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la Weekly 幕帷拉電影週記

現在你有兩個選擇:

如果你吃了我左手裡拿著的紅色藥丸,你將會頓悟一切。

反之如果你吃了我右手裡拿著的藍色藥丸,你就會不斷沉迷...

Friday, April 25, 2008

一个好爸爸,和张艾嘉。

一个好爸爸

年份: 2008
片長: 115分鐘
导演: 张艾嘉

英文名字比较烂。叫Run Papa Run,看来就是早年Run Lola Run导演留下的祸根。哦,这是商业文艺导演大家张艾嘉的电影。

我看完觉得它是一部前韩后港的电影,张艾嘉应该是想要创新的电影手法,从韩国电影借来的到最后还是变成一部典型的港产片。几乎张艾嘉的电影都定型了,风格和叙事手法还是守旧。电影的前半段(尤其是前前段)真的让人耳目一新,唱歌代替对白以及主角面对镜头说话,和适度的夸张特效都让人觉得好玩。但是这些效果去到电影的下半段就没有了,可惜。

电影中刘若英在开始时的韩风造型本来是整部片子最新鲜的亮点,不过由于电影里头时代变迁,她逼不得已变成一位再典型不过的香港安娣。

古天乐不是不好,只是就“古天乐”过渡,情况就像看刘德华的戏时,觉得刘德华很“刘德华”那种感觉。我在这部戏也看到在《门徒》的古天乐。

整部戏卖点在于一个黑社会爸爸要如何在女儿面前做好一个好爸爸。不过,全场(我自己的)笑点在于女儿的男朋友身上。虽然只是一小段戏,我笑到几乎整间戏院只有我在笑。

戏还在上演,所以我就不说剧情,让大家好好去看。

電影官方網站

4 評論:

Anonymous Anonymous 說...

那天回老家看astro有介紹這部片,但好像吸引不到我去看!haha...

4:21 PM  
Blogger Seven 說...

没关系。这种轻松小品看不看都没有所谓。除非你是他们的粉丝。

12:21 PM  
Blogger Unknown 說...

《第十二届全国大专辩论会》即将在26/2 隆重登场。欲知更多详情,请加入全辩面子书 或浏览全辩的官方网站:www. quanbian.net

5:5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說...

如果您正在尋找創業機會?不想上班一輩子!
請來體驗瞭解这个顛覆傳統的居家網路創業系統!
一台電腦就搞定一切,100%在家工作,上班兼創業,家庭事業可兼顧( 限滿20歲以上且願意每天花3小時在網路工作者 )
歡迎你免費參加線上說明會完整了解 >>> http://tsda9.blogspot.com/

1:3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