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la Weekly 幕帷拉電影週記

現在你有兩個選擇:

如果你吃了我左手裡拿著的紅色藥丸,你將會頓悟一切。

反之如果你吃了我右手裡拿著的藍色藥丸,你就會不斷沉迷...

Wednesday, October 03, 2007

我的2007十大电影冠军

881:木瓜姐妹

年份: 2007
片長: 110分鐘
导演: 陈子谦 Royston Tan

“新加坡其他导演的电影你可以不看,但是陈子谦(Royston Tan)的一定要看!”
~~~~~~~~~~~~~~我说的!

《881:木瓜姐妹》戏名听起来有点俗,但是胜在拥有我们怎么拍也拍不出的南洋道地现代生活。你不要以为这个导演专走梁家班搞笑风格,其实导演当初以短片打响名堂,然后获得世界瞩目而被喻为新加坡最具潜力的前卫导演。

无论是描述咖啡店老邻里的情怀,或者叛逆青年真实故事,又或者替商家/艺术馆制作的短片,都缺少不了音乐(节奏和唱歌的快感)。除了,将音乐节奏玩弄于镜头之间,也擅长纪录周遭发生的事情。比如:881便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新加坡歌台缩影。

更重要的是,881带来的不只是看电影的快感,也让人深思人生的意义。

“我只想唱完今年” 导演深深明白,一句有力对白的力量,加上不断地被重复着,张力从微转强,通过大屏幕感染观众,是非常重要的。这个场面在《蓝色大门》同样出现过,陈柏霖逼着桂伦美问道“你到底想怎样?” 这段戏同一句话(我忘了是不是这句话)重复了好几分钟!除了,狂抛新加坡式的笑弹,煽情的部分也真的太过煽情了。更有些部分CULT到过了火,不过还是趣味性十足,值得一看。

虽然歌台福建歌为主要媒介语,我相信电影语言和人性可以跨国媒介语的鸿沟,而让大家投入其中。里面除了讲述歌台生涯以外,主演唱歌姐妹花的2双美女,让我想起乐坛影圈的卫兰卫诗(榴莲姐妹)和章子怡(小木瓜)蔡建雅(大木瓜)。

不便多说!你要看的话请趁早!

无论如何,虽然还有2个月才过完2007,但是《881:木瓜姐妹》 已经是我的2007年十大电影冠军!

ps: 让我笑到停不了口,哭到收不到声的,今年还是头一遭!还是我看太少电影了?

Labels: ,

電影官方網站

1 評論:

Blogger Email Marketing 說...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1:3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