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la Weekly 幕帷拉電影週記

現在你有兩個選擇:

如果你吃了我左手裡拿著的紅色藥丸,你將會頓悟一切。

反之如果你吃了我右手裡拿著的藍色藥丸,你就會不斷沉迷...

Wednesday, July 12, 2006

孰能忍、孰不能忍。

shinobi-dvd.jpg

年份:2006
片長:101分鐘
導演: Ten Shimoyama(下山 天)
Japanese with English subtitles
演員: Jo Odagiri, Nakama Yukie, Erika Sawajiri


這是一部在西方好評如潮、看了會令你熱血沸騰的電影。一如在Matrix裡面,當Agent Smith如潮洶湧而上,包圍著手無吋鐵的Neo時,你看這部戲也必定會為主角捏一把冷汗。

有關女主角的下場,我在毀滅の眼看《忍び》的政治世界。已略為提過,暫且不提。

故事《忍shinobi》改編自著名推理小說家山田風太郎的代表作《甲賀忍法帖》,發生在亦真亦假的日本,年深久遠的時代。忍者的兩大勢力,伊賀忍術流派和甲賀忍術流派被德川家康的指令下進行一個五人對五人的忍術比拼,至死方休。

yukie.jpg雙方的組長都以死刺激自己的隊伍,「忍者的軀體就是武器,如果停止戰鬥了我們還有甚麼生存價值?」

這句話令我想起Tom Cruise的The Last Samurai片中渡邊 廉的角色,也同樣地選擇了以死銘誌的不歸路。

Shinobi中的男角,弦之介那能夠操縱時間的忍術已經能讓他立於天下無敵般不敗之地。

偏偏讓他愛上敵人的女子朧,在情義兩難全的情況下,兩個人都逃不了宿命的安排,犧牲了愛情,也失去了生命。

男的為情死,女的為情枯守殘生。

電影特技用得很多,最令人著迷的是這部戲的確拍得很漂亮,構圖工整,精雕細鑿。

主題曲由日本流行曲教主濱崎步演繹,在戲中帶動著電影的氣氛。音效設計和環繞聲響的混音也弄得不錯。

shinobi-big.jpg
click to enlarge


我想,最難得的是角色們的造型設計,他們那外型古樸的武器和武者的裝扮,配合很考究的飾物,都很有真實感,不會讓你覺得裡面有甚麼事物是很現代化的。

note: 我買的「本地版」DVD 的華文字幕是翻譯自英文字幕,水準差得驚人,所以我痛定思痛,已決定到日本的時候買這部劇的原版 DVD。

少見的好看的悲劇。找來看罷!


スタッフ
監督:下山天
コンセプトデザイン:山田章博 • 脚本:平田研也 • 撮影:近森眞史 • 美術:磯見俊裕 • 照明:渡邊孝一 • 録音:鈴木肇 • 編集:川瀬功 • 音楽:岩代太郎
アクション監督:下村勇二 • 衣裳デザイン:小川久美子 • VFXプロデューサー:浅野秀二 • CGディレクター:林弘幸 • テクニカルスーパーバイザー:横石淳

主題歌:「HEAVEN」浜崎あゆみ
製作:「忍 SHINOBI」パートナーズ
キャスト
朧:仲間由紀恵 • 甲賀弦之介:オダギリジョー • 陽炎:黒谷友香 • 蛍火:沢尻エリカ • 室賀豹馬:升毅 • 夜叉丸:坂口拓 • 筑摩小四郎:虎牙光揮 • 蓑念鬼:伊藤俊 • 如月左衛門:木下ほうか • お幻:りりィ • 甲賀弾正:寺田稔 • 薬師寺天膳:椎名桔平

電影官方網站

3 評論:

Anonymous Anonymous 說...

作为 《天诛》 的爱好者。

一定会喜欢忍shinobi。

7:35 PM  
Blogger Rieru 說...

Shinobi的男主角Odagiri Joe这两年拍了很多作品。最近看了他的「Big River」和「ゆれる」,可惜没及时记录下感想……
八月初,我的教授将访问马来西亚、越南、泰国、蒙古等地方,但是他不熟悉马来西亚,我也没回国。请问你们知道有哪些电影机构、学校可进行交流或者参观吗?我用google暂时也只找到Film Negara Malaysia、FINAS这样的机构而已……我希望介绍他一些学院还有独立制作的协会啦,无奈自己对本国的电影发展也认识有限。

6:56 PM  
Blogger Teng-Yong 說...

Jerry Who 的site被hack了。

5:0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