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la Weekly 幕帷拉電影週記

現在你有兩個選擇:

如果你吃了我左手裡拿著的紅色藥丸,你將會頓悟一切。

反之如果你吃了我右手裡拿著的藍色藥丸,你就會不斷沉迷...

Friday, January 26, 2007

“Forbidden Siren”.

船夫twilight 一行 kaki 看了 Forbidden Siren。

forbidden_siren.jpg

导演一开始就把观众的整个思维从非常的角度带进去,没有到最后一刻,不会知道原来被导演摆了一道!所以呢,看事物不能从一个角度去看。有时候从自己角度看的事物,说不定全错的。

结局很意外,有点过瘾。我开始时心里还在想着女主角怎么可能跌不死,等我开始意识到好像会有什么的时候,医生已经在尖刀之下了!我想爬进荧幕里面去救他也来不及了。。。导演很成功。

还要故意提一提的是,我看见 dell 出现在电影里!Dell 也不错嘛,也出现在日本电影。至少不是每次都是 Mac 在现世界~

始终,我对鬼戏的领悟力总是差那么一点点,每次看完后,总是留下一大堆问题:

More...

  1. First of all,女主角为什么会到那个岛?如果只是因为看病,未免太说不过去了吧?看她在剧中一连串的事发事件,她的出现根本就是冥冥之中早有安排。编剧漏了“因果”的交代。
  2. 跟剧情没有太大关系,但是还是忍不住想问:女主角老爸干嘛的?为什么要查 n 年前全村名失踪事件?甚至不惜三更半夜进山猎夜景?他那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3. 她的狗到底去了哪里?
  4. 红衣少女应该是人鱼。但是她的角色让我觉得懵查查。她就是传说中被吃的人鱼?还是被吃人鱼的孙子,回来报复的?是她“呼唤”女主角的?跟女主角又有仇?
  5. 女主角很多时候看到的东西,比如逝世者的照片,究竟是真实还是幻觉?如果都是幻觉。。。导演,你也太扯了吧?就这样带着我们和一个神经病游花 园?!但是事实上,部分女主角看见的东西又证明她没有幻觉。那本簿子,另一半就在医生那边,是真的;她老爸拍的片子,医生拿来研究,也是真的。剧情,很难 明白呀。。。
  6. “海面一片红霞”啥咚咚来的?警笛是谁操控的?
  7. 刚开始时,全村人的消失是个谜。到了剧尾,故事告诉我们,原来全村人是被杀死的。那么,尸体呢?凶手如何处理那些尸体?
  8. 死了 n 年的凶手,如何把他的‘精神病’传染给女主角?

无论如何,看戏只要不要看得像我这样认真,其实还好看的。恐怖元素还不错一下,至少在其中一个夜黑风高、雷电交加的画面,我被一张化过浓妆的脸狠狠地将了一军!

找图片的时候,也发现了一个网站,不错滴。半夜睡不着觉的人,可以点进去看一看:Forbidden Siren

電影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