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la Weekly 幕帷拉電影週記

現在你有兩個選擇:

如果你吃了我左手裡拿著的紅色藥丸,你將會頓悟一切。

反之如果你吃了我右手裡拿著的藍色藥丸,你就會不斷沉迷...

Friday, August 11, 2006

踢穿龍虎門的電光獨龍鑽。

wongsiulong電影《龍虎門》第一集(第二集已開始籌備,武指甄子丹說的)有點差強人意。

真的。除了音樂以外。

攝導的 exposure meter 壞了嗎?怎麼會有那麼多神秘出現又消失的背光小燈?
武指甄子丹不是說這部戲務求真實嗎?為甚麼會拍得這麼假?

這裡的 3D 用得太過火了,希望下集不好再這樣子了。

說《龍虎門》,胡某算是熟悉的,畢竟我看過小人書,舊版和新版三代龍虎門漫畫,可以大聲說這句話。

wongsiufu所以胡某有以下幾個問題想問問大家:

必答題 Compulsory Questions: (2 points each)

1. 血呢?(小心注意看這部沒有大噴血的 18GS 武打片 -- 吐血不算!)

2. 為甚麼全部人的一邊臉都被頭髮遮住呢?這樣比較好打嗎?

3. 火雲邪神頭上的雙角去了哪裡?鋸掉了嗎?

4. 據了解,金鐘罩是硬練子功夫,是門外練功,不是雙節棍的招數,黃生纂改歷史的功力比石黑龍的雙節棍驚人。對嗎?

sekhaklong5. 石黑龍沒洗頭麼?他的銀髮怎麼硬繃繃的呢?

6. 電光獨龍鑽幾時成了獨立的武招?

7. 王小虎的武功不是他的老爸和伯父教的嗎?見龍在天呢?下次輪到王小虎要拾掇多少粒佛珠才能學到呢?

8. 王小龍的降龍掌是跟誰學的?在水裡頓悟的嗎?還有,他的那件藍色電光小背心是小小穿到大的嗎?

當然,作者要改,你奈何不了他。

9. 奇俠的角色就是為了讓黃生過過明星癮的嗎?
~奇俠在下集的戲份還有嗎?
~奇俠的「時間逆流」功夫是跟黑豹的哥哥鐵忠的兒子和女帝生的兒子迪奧學的嗎?

10. 馬榮成有在《風雲》電影中扎一腳嗎?
~可見漫畫人的畫功好不好,就可從他是想成為電影明星或漫畫大師中分野出來。

高難題 Trick Question: (15 points)
Part A: 王小龍在片尾說的「石黑豹」的那句話是影射馬榮成筆下黑豹列傳裡的暗天皇、天下無敵長空的兒子黑豹嗎?

Part B: 甄子丹也演過「長空」這個角色,可是在那部戲裡,他把頭顱送了給李連傑這位無名英雄。巧的是,還姓棄名的華英雄也出自馬榮成。

甄子丹是馬榮成迷嗎?

有答案的朋友可獲胡某請吃一餐。

(原刊於24FPS

電影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