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la Weekly 幕帷拉電影週記

現在你有兩個選擇:

如果你吃了我左手裡拿著的紅色藥丸,你將會頓悟一切。

反之如果你吃了我右手裡拿著的藍色藥丸,你就會不斷沉迷...

Friday, January 26, 2007

“生日快乐”。

“要看哪一部?” 电影狂人问。

想了想,就来些轻松的吧。于是就选了《生日快乐》。

happy-birthday.jpg

海报看起来简洁宁静,以为会是轻松小品。直到踏入戏院之前,才知道原来是凄美爱情故事。但是故事还不错,没有我想象中的那种哭哭啼啼要死要活的秦凯伦式场面。看得还很轻松。

这部片,我被饰演女主角,小米的刘若英吸引了。她的戏我没什么看,看过她演的《20:30:40》,虽然曾深受好评,但是印象不深刻。

但这一部戏里面,她演小米就是那么的自然,丝丝入扣。看了很舒服。

在消沉的那段时间,曾在家附近驾着车没有目的兜圈子,越兜越快,然后抱着驾驶盘痛哭。就好像小米那样。那一段产生了共鸣。

意外的,似乎在小米身上也看见了自己的影子。一点点,淡淡的。却是单向的。

電影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