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la Weekly 幕帷拉電影週記

現在你有兩個選擇:

如果你吃了我左手裡拿著的紅色藥丸,你將會頓悟一切。

反之如果你吃了我右手裡拿著的藍色藥丸,你就會不斷沉迷...

Tuesday, January 17, 2006

也许,我是爱你的。


如果爱 Perhaps Love(2005)
語言︰粵語/華語
片長︰180 分鐘
導演︰ 陈可辛

如果不是爱,我们会不会看到这部歌舞片?2005年唯一的中文歌舞片就这样登场,说是歌舞片,其实充其量只不过是部歌舞部分比较多的电影。

如果不是爱,陈见东就不会接演戏中的歌舞片。就不会掀起三角恋爱的力角戏,进行他的报复计划。也让我们看见既有魅力热情又充满爱恨情仇的金城武。

如果不是爱,陈可幸导演会不会为了一个简单又复杂的主题“爱”而打造这部中文电影史上可能留名的精彩歌舞片?而我们又会不会看见漂亮的吴君如饰演的市侩经纪人。

如果不是爱,孙纳会不会再次心软而堕落金城武所设的情网?再一次的心伤绝望地跌在无法预知未来的爱情陷阱里?也让大马的观众见识到中国顶尖女演员周迅敢爱敢恨的倔强。

如果不是爱,我们会不会佩服环宇邵氏在这种市场低迷的时刻投资开拍歌舞片的勇气?我们又会不会一面倒的迷信陈可幸导演的才气?

如果不是爱,大导演聂文会不会遇见孙纳,然后成为互相依靠的一对,也将孙纳捧成红演员?那么,孙纳对聂文的爱是不是真的呢?

如果不是爱,我们又怎么会对这部号称中文近代音乐歌舞片代表投于过多的热情,不是对于电影的爱,我们会一面倒的被感动吗?

如果不是爱,我们几乎不办法看到这部,《如果。爱》


伊能静《如果爱》观后感,值得一看。

電影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