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la Weekly 幕帷拉電影週記

現在你有兩個選擇:

如果你吃了我左手裡拿著的紅色藥丸,你將會頓悟一切。

反之如果你吃了我右手裡拿著的藍色藥丸,你就會不斷沉迷...

Sunday, July 30, 2006

預告:日本沉沒


日本人多年來的夢魘。敬請留意 Movila Weekly。

Wednesday, July 12, 2006

孰能忍、孰不能忍。

shinobi-dvd.jpg

年份:2006
片長:101分鐘
導演: Ten Shimoyama(下山 天)
Japanese with English subtitles
演員: Jo Odagiri, Nakama Yukie, Erika Sawajiri


這是一部在西方好評如潮、看了會令你熱血沸騰的電影。一如在Matrix裡面,當Agent Smith如潮洶湧而上,包圍著手無吋鐵的Neo時,你看這部戲也必定會為主角捏一把冷汗。

有關女主角的下場,我在毀滅の眼看《忍び》的政治世界。已略為提過,暫且不提。

故事《忍shinobi》改編自著名推理小說家山田風太郎的代表作《甲賀忍法帖》,發生在亦真亦假的日本,年深久遠的時代。忍者的兩大勢力,伊賀忍術流派和甲賀忍術流派被德川家康的指令下進行一個五人對五人的忍術比拼,至死方休。

yukie.jpg雙方的組長都以死刺激自己的隊伍,「忍者的軀體就是武器,如果停止戰鬥了我們還有甚麼生存價值?」

這句話令我想起Tom Cruise的The Last Samurai片中渡邊 廉的角色,也同樣地選擇了以死銘誌的不歸路。

Shinobi中的男角,弦之介那能夠操縱時間的忍術已經能讓他立於天下無敵般不敗之地。

偏偏讓他愛上敵人的女子朧,在情義兩難全的情況下,兩個人都逃不了宿命的安排,犧牲了愛情,也失去了生命。

男的為情死,女的為情枯守殘生。

電影特技用得很多,最令人著迷的是這部戲的確拍得很漂亮,構圖工整,精雕細鑿。

主題曲由日本流行曲教主濱崎步演繹,在戲中帶動著電影的氣氛。音效設計和環繞聲響的混音也弄得不錯。

shinobi-big.jpg
click to enlarge


我想,最難得的是角色們的造型設計,他們那外型古樸的武器和武者的裝扮,配合很考究的飾物,都很有真實感,不會讓你覺得裡面有甚麼事物是很現代化的。

note: 我買的「本地版」DVD 的華文字幕是翻譯自英文字幕,水準差得驚人,所以我痛定思痛,已決定到日本的時候買這部劇的原版 DVD。

少見的好看的悲劇。找來看罷!


スタッフ
監督:下山天
コンセプトデザイン:山田章博 • 脚本:平田研也 • 撮影:近森眞史 • 美術:磯見俊裕 • 照明:渡邊孝一 • 録音:鈴木肇 • 編集:川瀬功 • 音楽:岩代太郎
アクション監督:下村勇二 • 衣裳デザイン:小川久美子 • VFXプロデューサー:浅野秀二 • CGディレクター:林弘幸 • テクニカルスーパーバイザー:横石淳

主題歌:「HEAVEN」浜崎あゆみ
製作:「忍 SHINOBI」パートナーズ
キャスト
朧:仲間由紀恵 • 甲賀弦之介:オダギリジョー • 陽炎:黒谷友香 • 蛍火:沢尻エリカ • 室賀豹馬:升毅 • 夜叉丸:坂口拓 • 筑摩小四郎:虎牙光揮 • 蓑念鬼:伊藤俊 • 如月左衛門:木下ほうか • お幻:りりィ • 甲賀弾正:寺田稔 • 薬師寺天膳:椎名桔平

電影官方網站

Tuesday, July 11, 2006

Movila Weekly 幕帷拉電影週記 1 歲咯!

七月二十三。

幕帷拉電影週記誕生一週年。

該怎樣慶祝?

Wednesday, July 05, 2006

接吻的好坏?(另加乐队大型宣传MV)

Just My Luck

年份:2006
片長:103分鐘
導演: Donald Petrie


完全小品的爱情电影和歌手乐队的宣传片? 没有卡士的电影就难以发围了,因为前面上了一部《超人归来》后面紧接而来就是《海盗王2》,这部小到不得了的爱情小品只好成为slip时间、为情侣们节无聊的电影了。

撇开故事情节简单无脑不谈,就先谈谈男女主角的职业或者相关的行业吧。女主角应该是大型event organizer 的小职员,一个不小心“幸运”地替女上司deal成一单大生意,生意对象就是音乐界红人。所以,可以看得出来当红的时尚职业还是所谓的event制作公司以及人人都想投身于的唱片业。

接下来就是开始了大型晚会,另一个举足轻重地职业潮流也出现了。那就是塔罗算命,戏里面的塔罗师就是整套戏的说书人,告诉你为什么要接吻,和接吻在这部戏的重要性。不要怀疑塔罗的魔力和准确性,要怀疑的话就怀疑这电影的编剧写出这样不可思议的事情来。

到了电影后半部,虽然是男女主角的情戏绵绵,但是也是戏里面的乐队MV时间。忘了告诉你,女主角现实生活中是一位歌手(Lindsay lohan)但是在戏中演一位典型的美国怀春少女,只会幸运地梦想自己遇见白马王子以及以拥有Citibank 信用卡而疯狂的shopping为目标。而男主角则是乐队的倒霉经纪人,忙着为自己看好的乐队找到那位肥胖的音乐界红人,然后希望红人签乐队为他期下歌手。

那么, 乐队的MV时间也就合理地展开。

(还好Lindsay Lihon没有演出途中心血来潮开金口高歌一曲,要不然整部戏就变成打歌戏了。)

至于接吻的好坏,那么就让电影告诉你。

(也就是说这部电影绝对适合热恋中情侣观看,那些失恋的、单身的、暗恋的等等单身汉千万不要看。)

但是喜欢Mc Fly 和 Lindsay Lohan 的影迷就一定要看,因为就真的不知道他们还会不会有机会拍下一部电影呢!

谢谢 Fox 的静仪

電影官方網站

Monday, July 03, 2006

不死超人、精神永存。

superman returns

Superman Returns
年份:2006
片長:154分鐘
導演:Bryan Singer

老早買了票在商場內溜躂了一個多小時,在那裡吃午飯兼逛跳蚤市場。

但是進場時,已經遲了一兩分鐘,沒看到 Montage 之前的 Prelude 片段。

老實說,在我哪個年代成長的孩子,不知道那「S」形標誌代表著甚麼意思的人,真的沒幾個人。

他那比子彈更快,比銅皮鐵骨更堅實的身軀,和代表著正義的籃色身影,讓紅色的斗篷隨風飄揚的英姿,陪著年輕的我們長大。

影片中導演非常尊重原作品,John Ottman 沒有把 John Williams 那原版音樂作太大的改動,反而讓我重溫當年的主題音樂,如《Can You Read My Mind》,在新樂和舊曲交織下更顯非凡。

也許是在《X-Men 2》中學乖了;Bryan Singer 沒有突顯武鬥場面,反而加強了感情和親情戲的鋪排,超人之子那呼之欲出的身份也在危難中讓人倍加緊張,是這部《超人回歸》中神來一筆的精彩故事。

《超人回歸》是設定在 Christopher Reeve 的《超人II》過後的故事,所以如果有時間的話,不妨找《超人I》和《超人II》來溫習一下才進場看《超人回歸》這部純數碼技術拍攝的電影,相信這樣必會有更深的體會。

superboy.jpg
這是Clark Kent第一次發現自己的飛行能力的一景,沒有驚天動地的場面,
反而多了一個年輕人成長的心路歷程的真實感。


超人接棒人Brandon Routh在外貌上和Christopher Reeve的濃眉大眼有幾分神似,再加上他在表演上還下了幾錢功夫,雖然在好幾場戲裡顯得匠師過重以外,能夠在這部以青幕為主的電影有所表現已經是很不錯滴。

當然,如果你看了一次還不夠的話,請耐心等一等 IMAX 版本,跟據胡某搭通天地線的消息來源,IMAX版共有二十段 3D 的驚人場面。

我當然會在第一時間買票進場!

超人迷非讀不可的專訪
終於入戲的幽子看法
為了看超人那話兒的傢伙

Read more »

電影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