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la Weekly 幕帷拉電影週記

現在你有兩個選擇:

如果你吃了我左手裡拿著的紅色藥丸,你將會頓悟一切。

反之如果你吃了我右手裡拿著的藍色藥丸,你就會不斷沉迷...

Monday, October 10, 2005

蘑菇的疑惑 》給導演的話

四人對話。

不容易寫,首先,四個人鮮明對立的性格和立場必需在前數分鐘就建立好,在《蘑菇兄弟們》裡面,算是成功的。當然,在選角方面如果老莊能更流利一點,會好很多。我們甚至以為他把劇本放在桌上讀呢!

我們都年輕過,所以看到這四名難兄難弟多年後還每星期碰面難免會有認同感。所以一開始就 Set 了一個好球。

如我在幕帷拉短褲獎裡提到的色基 (Colour Base)在整部片子裡起著貫穿的作用,讓人看得舒服。可是在運鏡方面 Static Shots 太多,造成小妹妹多次 Off Screen,是美中不足的地方。(當然,小妹妹多次朝鏡頭外打招呼是導演疏漏還是沒 DV Tape 了,不能重拍,就不知道了。)

燈光方面有些地方 burn-in 了。在技術上應該多加注意。

可能導演是個畫師的關係,在畫面上的拿捏得挺準的。但是如果剪接的節奏上更流暢一點會更好。

但是在音響方面,此短片就跟其它九部一樣的... 爛!low frequency rumble 和 background noise 是可以消弭的。

我之前沒挑這部戲來評的原因是因為你沒問俺的意見。

不過,這部短片深獲好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