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la Weekly 幕帷拉電影週記

現在你有兩個選擇:

如果你吃了我左手裡拿著的紅色藥丸,你將會頓悟一切。

反之如果你吃了我右手裡拿著的藍色藥丸,你就會不斷沉迷...

Sunday, March 11, 2007

"aninconvenienttruth"

9 March 07 在这里圆满举行,完美落幕。

aninconvenienttruth.jpg

pic curi from sam's blog

More...在办公处匆匆行走间看见这个海报,脑海里马上想起之前看过的日本沉没,全身细胞马上雀跃了起来!哦~ 会不会也是另一部值得期待的电影呢?有人说曾批评日本沉没太过夸张,但是我却深信不疑。04海啸没有来之前,大家也从不知道海啸的威力。

大自然的力量,不容小觑。当她掀起另一浪潮之时,她不必被你批夸张,因为那就是她的真面目。她让死的人没法反应,叫活着的人屏气窒息!

sam 纠正我:这不是电影,这是纪录片!

纪录片?照杀!我很久没有看纪录片了!

这是一个以一场演讲为主的纪录片,间中穿插了好多的相关纪录片段。讲的都是凭真实数据拼凑出来的资料。一些真实数据,叫人震撼。

长话短说,若人类在不制止二氧化碳的释放,温室效应继续持续,南北两极的冰块融化了,地球的冷热气流停止替换,物极必反,冰河时期或再度袭击。 The day after tomorrow 真实上演,人类一场浩劫来了,谁也躲不过。还有多久?50 多年左右呱?我当时还未到 80,如果命够长的话,我是否有机会身历其境?

虽然个人向来也不是很喜欢美国那种霸道的形象,但其乐观的精神有时候还是很激励人的。

我们都听惯了一则这样的寓言:一只青蛙跳至热水里会跳出来,若是在持续在慢慢升温的热水里呢?

全世界的人就是那只在慢慢升温水缸里的青蛙,我们开始在喊热,有钱的就买更多的冷气,释放更多的二氧化碳,其他人的人继续喊热。

故事再下去,所有的人都死光光了?主讲人 Al Gore 换了一张 presentation slaid,青蛙被人从热水中救起,没如惯听的寓言的结局那样。他告诉我们,我们还是有机会挽回时局,还是有希望的。

美国每一次都打英雄主义,这一次倒真的很希望他们可以做到英雄。

这是每一个人都必须看的一部纪录片!

官方网站

文:幽子

Thursday, March 01, 2007

A Movila Invite:《絕望真像》

inconvenient truth

守護我們僅有的地球是應該是美國前總統的前副總統 Al Gore 的傳世之作

如果閣下不是 YTL 的座上客,大可拎著自己的便當來和咱們看戲。

這部戲讓 Sam 和胡某看得欲罷不能,一定要和大家分享。


咱們的場地位子有限,[報名詳情在此]

到時見!

Labels: , ,

電影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