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la Weekly 幕帷拉電影週記

現在你有兩個選擇:

如果你吃了我左手裡拿著的紅色藥丸,你將會頓悟一切。

反之如果你吃了我右手裡拿著的藍色藥丸,你就會不斷沉迷...

Sunday, August 14, 2005

Stealth: 好萊塢的反戰情意結


鎗桿子裡出政權的假仁假意,看了這部娛樂性十足的電影,你或許會在影片的言外之意感受得到。

話說在若干年後的美國掌握了更高的電腦科技,能神出鬼沒地穿梭於世界各國的領空(而其它國家還只是在用驢子運載前蘇俄留下的核彈頭的落後階段)。

在導演利用那眼花撩亂的畫面來教育大家這典型的美式仁義道德的時候,我心想不知道現在高高在上的總統大人會不會在夜闌人靜的時後想一想自己能不能捫心無愧。試想想:電影中的 Execution Without Trial(無審訊的處決), 又跟恐怖份子有何分別?

或許,電影中想強調的敵人,是美國的政客,而不是遠在天邊騎驢渡日的平民百姓吧!

但是戲中的黑人卻技不如人(或機),在碎屍萬段地情況下死無全屍地被炸死了。

而白人女主角從四萬英尺(現在連英國也不用英尺了,美國卻還死抱著這舊有測量制度)高空極速墮下,只在不顯眼的地方刮傷三五處,還能在鎗林彈雨的罪惡軸心國中安然逃出。

在美國有了第一任黑人總統後,我們再看看這種好萊塢邏輯還站不站得住腳...

唉!到時再說吧!

電影官方網站